play video

程海東校長此次北美之行在底站波士頓停留後,畫下一個完美的句點,帶給旅居海外的校友們許多第一手的建校珍貴史料照片,他也與校友們詳談了東海近況,尤其是今年慶祝五十週年,特別為校友安排的返校活動節目。看到 "訪客"們為此行如此地細心準備,參加的校友們都深深感覺到母校欣欣向榮的一股朝氣。波士頓校友們可 email 索取這張全套珍貴史料照片的光碟。

當天下午,我們有幸與新任的校友聯絡室沈哲正主任(Ben Shen)交換了一些意見。沈主任不但具備高科技市場經歷,而且切身了解校外校友組織與母校的關係。我們談到整合校內的網站,網頁應有一致的格調,維護高等學府嚴肅的形象。校外各個地區或屆系網站則應由各地區或屆系校友會自行維護,保持該地區或屆系獨特的時代風味。由於情資切身,內容自然比較及時,正確和完整。校方將設立專有domain name作為各個校友會網站的首頁樞紐。我們還談到校外的校友聯誼組織經源,如何鼓勵校友回饋母校等等。希望校友聯絡室在沈主任統籌之下,會與歷屆七萬多位校友保持更密切的聯繫。對校友而言,母校是個單一的組織,我因此也建議 TEFA 基金會向校友募款的行程不妨與校友聯絡室作適度的協調。
 
上任一年的程校長,全心為建設東海,提升校譽而奮力。我們應該給他最大的鼓勵。波士頓校友會這麼多年那來,全是大家義務參與,沒有會費。希望各位同學,以您的熱心,以您的餘力,一起來支持母校

► 回饋母校與東海大學酬謝捐贈辦法。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[楊志傑/龍熙平 summer 2005]